桔子寶寶租期來到35W+3D,房東太太覺得累~~~

 

越是這麼後期,不適感就越來越明顯......

不適感很多,還真不知道該從哪一項說起  囧

嗯~~~先從沒那麼不適的一項 - 胎動講起好了 X"D

 

桔子的胎動就如我前面幾篇文章說的

我完全不用擔心他的活動力等等

有的醫生或媽媽前輩們會交代多久要觀察一次胎動

或需要記錄一個小時內要有幾次胎動

這些我都不需要,因為桔子時常在滾動、在對媽媽動手動腳

而且有幾次會把阿木我給嚇到

突然來個一拳或一腳,會像地震一樣嚇到我心臟無力

滾來滾去會突然給我來個很強烈的尿意或屎意

最近這一個禮拜也會因為劇烈的胎動而有胃食道逆流或作嘔的感覺

 

現在這時候,要像以前那樣睡到自然醒或一覺到天亮根本是癡心妄想

半夜突如其來的尿意會把人叫醒,怎麼補眠都補不回來

桔子有時候太往後面滾壓,也會給我稍縱即逝的便意

懷孕後期肚子因為大的非常快速,睡覺時想翻身也很困難

住院時護理師有說,因為希望盡量不要用到肚子的力量

所以不管上床下床、左翻身又翻身,都盡量用腰部的力量,或用手輔助

所以睡到一半,想翻身就必須醒來,慢慢使力,抱著肚子左翻右翻......

 

連睡姿也要講究,看看當一個孕婦有多辛苦了......

有做功課的媽媽都知道,不管是網路上的文章還是醫生的交代

都希望孕媽們盡量不要右側睡,因為會壓迫到下腔靜脈,造成血液循環不良

準媽媽將可能發生低血壓、頭暈或四肢無力等情形

容易查詢到的網路文章請看:

http://www.mombaby.com.tw/article/%E7%9D%A1%E5%A7%BF%E4%B8%8D%E6%AD%A3%E7%A2%BA%20%E6%81%90%E5%BD%B1%E9%9F%BF%E8%83%8E%E5%85%92%E5%AE%89%E5%85%A8-2.html#

這在我身上是很明顯的感受,右側睡姿勢太久,醒來時常常是雙手手掌痠麻

換個姿勢就好了,只是換姿勢是個大工程而已......

 

最感到不舒服的是,手指關節的痠痛

造成這樣的痠痛感絕大部分仍然跟血液不循環脫離不了關係

有時甚至無法握拳或將手指完全伸展開

解決這樣的不適,我自己倒是有發現幾種方法

洗澡時沖熱水、三不五時做做手指關節運動(握拳→伸展→握拳→伸展)數次

不要久坐或是久站,懷孕後期雖然不適合走太多路

但短暫緩慢地散步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對孕婦是有幫助的~

 

到目前為止我還沒使用托腹帶

一來是因為天氣太熱,怕身上長疹子

二來是因為肚子大歸大,卻也沒因此帶給我腰痠背痛的感覺

只不過為什麼無法走太多路呢

因為現在肚子的下墜感越來越明顯

壓迫著恥骨很不舒服

那天我感慨的跟老公說

懷孕前好希望自己會是個連走路都還能維持優雅的孕婦

殊不知自己現在根本只能稱得上是一隻會走路的企鵝......

 

我是很想卸貨,但更害怕卸貨後的挑戰,歪邀~

arrow
arrow

    Scorpiomommy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