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周末開始感覺到胎動

一開始只覺得肚子咕嚕嚕咕嚕嚕的

以為是肚子餓了還是要拉肚子了

但想想不對呀

那個時間點剛吃飽飯

也沒有想上廁所的fu

傳了訊息問我妹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胎動 XD

她說 可能是桔子在我肚子裡游泳 哈哈哈

這2、3天

胎動明顯感受不一樣了

有時候手放在肚子上

會感覺到有微微的凸起來一下

甚至是坐著時

也會發現肚子有啵 啵 啵的感覺

真的好新奇 好好玩 XD

老公一直說是不是像拉肚子之前那樣翻絞的感覺

我回他差多了

胎動的感覺很幸福

拉肚子很痛苦好嗎 哈哈哈

 

不過伴隨著體驗到了胎動

我也體驗到了宮縮

第一次是在上禮拜某天的凌晨

因為肚子突然變得好緊好緊所以嚇醒

醒來後發現自己是右側睡

想翻身平躺還有點困難

還好那時候大概5~10秒就停了

觀察了一下沒有再一次就又睡了

那個時候還不知道這就是宮縮

只想著可能是睡姿不良導致的

 

一直到昨天早上

因為覺得很累很累所以早上跟公司請了假在家想多睡點

本來只是平躺的想感受一下桔子的胎動

結果在兩小時之內宮縮兩次 @@

一次也差不多是5~10秒

馬上在LINE的媽媽群組問了這狀況該怎麼辦

得到的回應是

只要不會痛 沒出血 不頻繁(一小時好幾次)應該都沒關係

所以我再一路休息到中午

感覺好多了下午依舊去上班

這時候才真的確定這應該就是宮縮

媽媽們說有可能是因為寶寶位置的關係引起的

果然因為是第一胎很容易大驚小怪

 

不過話說回來

媽媽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也是很必須的

有任何不舒服、任何奇怪的感覺一定要記得就診

寧可被醫生笑大驚小怪

也不可以太輕忽大意

畢竟每個寶寶都是爸媽的心頭肉

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對吧!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mommy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