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聊聊體重好了...(真露骨XD)

 

懷孕前我55公斤

以我的身高來說雖不算胖但也不是瘦子

懷孕前因為有在運動的關係

體重和肌肉量似乎都維持的不錯

 

懷孕後我就停掉運動

一來是運動中心教練怕我受精卵著床不穩定

二來在懷孕初期有害喜,也是想讓自己過得輕鬆愜意一點

 

可能是因為有害喜的原因

我在14W的時候,體重只增加了1.4公斤 - 56.4KG

隨著四個月之後害喜的狀況完全消失

我在吃的方面更是小心

深怕一個不注意體重就直線狂飆

我在18W的時候,體重又增加2公斤 - 58.4KG

此時懷孕已4.5個月

醫生對我的體重倒是沒表示什麼意見

話說回來

因為表姐和妹妹都是給同一個醫生看的

我老早就聽說他是一個對孕婦體重很要求的醫生

所以他既然沒表示意見

應該可以解讀成我算控制的不錯吧 哈哈哈

 

差不多在我20W的時候

我開始自己煮晚餐,也順便準備隔天的中餐便當

秉持著少油少鹽多青菜的原則

我在22W產檢時,體重只增加了1.6KG - 60KG

截至目前為止,懷孕5.5個月,體重共增加了5KG

 

60KG已達我目前人生的最高峰了

三不五時我都一直問老公說我看起來胖不胖 (想逼死他 XD)

他倒是很真心誠意的說

如果只看四肢跟背影,其實我根本看不出來是孕婦

所以我們推敲出來

增加的這些體重應該都是在肚子和胸部上了 哈哈哈

 

按照媽媽手冊上的建議

整個孕期我只能增加11.5-16公斤

我是真的很想認真的控制體重

因為太擔心產後根本沒有心力去減重

寧可現在就好好節制飲食

至於運動嘛

希望等下周天氣慢慢轉好時

我可以再回運動中心

動一動那快發霉生鏽的筋骨 (握拳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mommy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