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不覺中...日子飛快地到了34W+4D

開始兩週產檢一次,宮縮也越來越明顯

這時候的宮縮還不頻繁

是因為子宮只是在練習收縮以因應足月時生產的狀況

突然覺得人體的自然機制真的很神奇吶~

 

在上週端午節之前的周日,那天是33W+2D

中午按往例跟公婆吃過飯之後

全家一起開車去淡水十八王公廟那邊買劉家肉粽

為了幾天後的端午節拜拜而買的

才正在開往淡水的路上,開始感覺到好明顯的宮縮

因為知道自己的週數即將面臨宮縮的問題

所以當下還不以為意

直到一個鐘頭過去,發覺自己的宮縮次數也太多了吧

才趕緊下載媽媽群組裡大家推薦的宮縮計時器app來測量

一測不得了了,一個小時宮縮將近10次

但很明顯的還不是很規律,所以我打算再觀察一陣子

傍晚回到家休息之後,也確實好很多

殊不知晚上八點又開始了,持續測量記錄著到晚上九點

靠!我的宮縮竟然規律到5~6分鐘就一次,一次持續平均一分鐘

我馬上將app畫面截圖給主治醫生看

主治醫生馬上回傳訊息請我立即出發到醫院產房檢查

那時,是周日晚上9:30分...

 

到了醫院產房,馬上告訴護士我所遇到的狀況

還有交代我的主治醫生是誰、跟主治醫師聯繫的情形

下一秒我已經在產房裡換好衣服躺在床上肚子上貼著測量的儀器

在產房測到的宮縮頻率和強度大概跟我自己紀錄的差不多

當晚的住院醫師馬上進來幫我內診

內診時我真的差點一腳踢向醫生,真的爆痛的 T^T

連老公都趕快走過來跟我說:「老婆,我從來沒對你這麼粗暴過...」

接下來還抽血驗尿,小便只能在床上進行......

確定要住院之後,老公三更半夜忙著張羅我會需要用到的東西

像是沖洗罐、便盆、看護墊、大支的棉花棒

這個時候真的覺得老公好可靠,沒有他不行~

 

前後總共住院三天,期間除了吊點滴打安胎藥以外

因為驗尿結果顯示我有輕微尿道感染,驗血結果竟然白血球數量偏高

所以還加上了抗生素治療

跟群組媽媽分享了我的狀況之後,才發現有人曾經和我一樣的狀況住院安胎

那位媽媽當時的主治醫生的說法是,有一種尿道感染是沒有感覺的

所以有可能因此白血球數量太高而引起規律宮縮

最後主治醫生讓我可以在週三出院,回家過端午節

不過仍開了七天的安胎藥給我,並且診斷證明寫了宜安胎休養兩周

 

出院之後我回到娘家安胎

所幸截至今天為止都沒有再像那天一樣頻繁又規律的宮縮了

那三天的住院安胎真是把所有人都嚇壞了

主治醫生也希望寶寶能在我肚子裡再養大一些

這樣不管何時生出來都會比較好帶好養 XD

 

活潑的小桔子仍然很好動,時常用的我肚子歪一邊 X"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orpiomommy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