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我又回來寫了 (苦笑),育嬰生活真的真的真的...好累...

除了餵奶、換尿布、哄睡、吃飯之外,我真的只想睡覺補眠阿

桔子寶寶現在已經3M7D了(來到人世間100天)

其實到現在我們已經磨合的差不多了,相處模式也建立好了

在照顧他之餘,我終於也能抽空來寫一點這三個月來的回顧了

那麼,首先就從我的生產醫院說起吧~

 

恩,我是在台北榮總生產的,但我卻住在文山區......

這是一段不算近的路程,就算開車也要半個多小時(還要看有沒有塞車)

連我生產後,我媽和我老公要輪流來陪伴我也不是很方便,哈哈哈

 

Anyway,上述不是重點 XD

台北榮總是一間推行母嬰同室相當出名的醫院

『母嬰同室』四個字讓所有產後婦女聞風色變阿

剛生產完休息都來不及了,還要母嬰同室實在是想要了媽媽們的命啊

我已經不太記得我晚上生產完回到一般病房後,桔子第一次來喝奶是何時了

但基於生產後母愛大噴發,基本上只要桔子需要我都請傾盡全力親餵

倒是在老公要我好好休息的堅持下,餵完奶我們還是把桔子送回育嬰室

我覺得我們應該被育嬰室的護士討厭了 XDDD

不過在榮總入住雙人病房的三個晚上,我們幾乎沒睡好

等不到單人房實在讓人難過......

一來是病床難睡(更不用說老公睡的陪伴床了)

二來是只要桔子肚子餓罵罵號,我們就得去把他接回來餵奶

三是隔壁床的媽媽因為是剖腹產,太累了,不斷打呼 >"<

但我慶幸的是,產房、病房跟育嬰室的護士人都超nice還很有耐心

產後還一直提醒我喝水要我排尿,雖然最後我仍然排不出來而裝了尿袋(哭哭)

很有耐心地教我如何親餵、認真詳細的告訴我們寶寶的狀況

不過台北榮總的護理人員素質我真的大推阿~

 

台北榮總還有一個讓我推到不行的理由

就是他們的月子餐也太好吃了吧

比我後來去月子中心的月子餐還好吃耶

口味清淡,變化也多,連挑嘴的老公也稱讚

份量也讓哺乳媽媽吃得很滿足,完全不會肖想垃圾食物阿~

其實可以建議北榮推出外送月子餐,哈哈哈

 

唯一在醫院讓我們心慌的是

出院的前一天通知我們桔子的黃疸指數有點高

我馬上當機立斷請育嬰室給配方奶

好險才經過一個晚上,指數就有降到出院標準

接下來就是到月子中心,母奶+配方奶並行

差不多一周後黃疸警報就解除了(大拇指)

 

下一篇就來寫寫我入住的月子中心吧 XD

arrow
arrow

    Scorpiomommy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